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滿願咒文】by 梨陌 ☆★我的青春與回憶啊★☆

本文參加「梨陌/唐亞東臉書人數破千感恩書評活動



滿願咒文
作者: 梨陌/著
出版社:萬盛
出版日期:2004/09

內容簡介(取自飛田官網

嗚嗚……她沒事搬塊石頭砸自己的腳做啥? 
怎地不好好找個帥哥愛,偏偏要去喜歡這個大木頭咧? 
為了接近他,明明自己連十二星座都搞不清楚了, 
卻還硬著頭皮加入了啥怪怪占卜社的。 
唉!她這般自虐,也只是想要待在他身邊,多了解他一點而已啊! 
可不管她怎麼努力,他總是冷著一張臉,教人看不出任何情緒…… 
好吧,豁出去了!她就徹底來個「改頭換面」一番, 
看能不能在他淡然的眼眸中,見到她一絲絲的身影。 
誰料,他竟面無表情地丟下一句:「妳靠太近了。」 
她靠太近了?她靠太近了?嗚……她好想撞牆喔! 
真是氣死人了!她決定了,再也不理這個笨木頭了啦!


我雖不敢說我是一名忠誠的讀者,但是認識唐亞東這個名字前我是先愛上梨陌的文字。
(OS:至少梨陌的書仍整整齊齊地排在我的架上,有圖為証~)
在想要寫書評時,我在「透明奇蹟」和「滿願咒文」中很難抉擇要寫那一篇~(os:二篇都寫啊?)
這二個故事的男主都是有點冷言加彆扭的人啊~這或許就是對我的菜~~~

「滿願咒文」我很私心的喜歡其中佔絕大因素是男主角王書偉的描述和行為和我學生時期喜歡的學長很像。講話的語氣、思考的感覺、連他的微笑我都能想像的出來...
而女主曾經做過一些舉動-為喜歡的男生加入社團、一對一個人教學...我大概都有做過~
當女主在逃男主碰面的那一段,我也經歷了,只不過,我是告白失敗的逃避,現在想想,我真的應該要聽學長找我到底是要做啥才是啊!
我幾乎看到我學生時期的青春和淚水融合在本書中了!

書中的社團是占卜社,我很喜歡社團學姐對男主講敘「卜」這個字的意義那一段話~
...失去平衡的『人』,就是這個『卜』字有。人,有了疑惑、偏離原本的道路,沒有辦法維持先前的姿態和信念,所以問鬼神、所以求命運
在工作失意的那一年,我去算了我生平第一次的命,很奇妙的感覺,靠著一些數字可以大約看出你的過去、現在、未來。你說準嗎?還蠻準的。但我有再去算嗎?只有1次陪人去時再算了一次。只不過,似乎就如同書中寫的,當我走回我自已的路時,我就不再需要去卜問神鬼,人生知道太多似乎也同時少了些什麼,因為我就會失去自已決定的意志。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淡定的男主角、害羞的女主角、熱鬧的配角群(附另一書的主角們)、青春的校園生活...
如果,你想要找關鍵字:占卜、塔羅牌、思薇爾、黃金鼠、學姐和教授間的爾虞我詐...
那我極力推薦這本讓我在悠閒的下午,想來杯淡定紅茶搭配青春回憶的好故事。
我喜歡這個故事,同時也私心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